跟大家分享我籌備婚禮的順序~

1.確定要結婚

2.開始找婚紗店-因為一家婚紗店大約要花費三小時才能真正細部了解,所以我建議大家上網找好喜歡的,價位,風格,婚紗.妝感多做比較喔!

3.買戒指-我們這個部分預算不多,因為我深刻了解到戒指真的只是個象徵,竹圍民族路的金子門市,可以找到很讚又划算的戒指喔!很多女生愛鑽戒或是名牌的銀戒..但其實若是鑽石沒有到一定分量..是不太保值的.銀戒更是不保值.

4.男生西裝-因為他是體育老師,沒有西裝,所以提親前我就帶他去買一套...大約要花一萬多,給大家參考

5.拍婚紗-有些人拍婚紗前還會研究pose,拍照物品之類...但我覺得重點是你們相愛的甜蜜感覺要拍出來,並且養足精神;所以我是挑選了我們認識的內湖壁球場和約會的淡水紅毛城.

6.提親-男生穿正式西裝,女生穿洋裝, 大家不要太緊張. 女方家準備果汁,水,水果即可,不能喝茶(怕有找碴之意), 男生提親不能過中午,就是也不留下來吃午餐喔,給大家參考~

7.定日子-男方家會在提親後將雙方家庭成員的八字拿給師父算,算完會給女方看,並有個約一千多元的紅包,讓女生若不滿意日子可以另外找師父重算日子.基本上我覺得男方算完就ok囉.

8.找新秘和婚攝-這部分其實頗辛苦,雖然我已經是在婚禮前四.五個月問,但因為年底好日子不多,大部分都被訂光了!我打了將近二十幾通電話都被拒絕..

   後來是透過朋友介紹才找到新秘小蓉和婚攝rigu,找到後真是大感動! 不過價位真的不便宜阿...物價飛漲~~

9.蜜月地點-很多人飛去歐洲,但因為預算,我選擇了日本, 蜜月高級團-利百加; 旅行社還送了我一套和服喔,之後再來po上照片給大家看.

    蜜月很多人都會花大錢,我是個覺得花錢要看自己能力的.即使是名為"一生一次"的蜜月旅行.

10.挑喜餅-我和爸媽去板橋喜餅店看了一些大家常聽到的喜餅店:禮彷/伊莎貝爾/長綺蛋糕,但我一直覺得了無新意,後來就選了物美價廉的御倉屋~她的包裝是日式風格,我好愛!

11.喜帖-本來還在煩惱我喜帖數量少,只有三十張要怎麼印!?在網路上的喜帖數量都要很多,版費也都很貴,喜餅店版費只要150元!你說是不是超窩心!!

12.訂嘉義的迎娶飯店-因為我們是前一天下嘉義住飯店,我好姊妹推薦"嘉義商旅",提前訂果然便宜很多!!有賺到的感覺.我特地訂了一間四人房當迎娶時用的喔

13.挑婚紗照-大家盡量理智囉...不過因為我覺得我婚紗照拍得沒有太讓我驚豔,所以我選的張數就是當初合約簽的30張.

14.挑禮服-婚紗店通常只有贈送婚禮和訂婚兩天的禮服,因為我還多一天訂婚儀式,所以還多需要一件囉,本來網路上找了很多家要去看..但後來我還是偷懶, 我選了石牌站的陳正基禮服.

     方便其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!

15.宴客人數-我十一月中訂婚,大約九月下旬就開始陸續詢問地址,預計十月底再來確認人數

今天先寫到這邊..之後想到再跟大家分享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eroing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